学院新闻

加强校际交流,共促质量提升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 编辑: 访问量:

6月20日,经龙四春书记对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副院长谢涛、副教授唐旭、王明华一行3人来我院调研考察和交流经验,我院领导热情接待了兄弟院校嘉宾同仁。下午3:00,我院在地学楼206召开座谈交流会,院长任伯帜、副院长韩用顺、陈新跃、戴德求及各系主任出席此次会议。

              座谈会上,任伯帜院长代表地空学院对兄弟高校同仁的来访表示欢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副院长谢涛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说明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和调研交流的有关内容。

图为双方开展交流

           会上,谢涛向大家介绍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专业、师资人才队伍情况,并着重介绍了研究生的培养方案、培养质量、招生规模、实践平台等。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在学科体系和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获得了一系列有国际影响的重大研究成果。随后,我院通过视频等向大家介绍了地空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科研成果等。

        陈新跃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地空学院研究生的招生情况,指出地空学院的发展实力还需要不断提升,应努力增加高水平的论文发表数量和科研项目数量,未来地空学院还将进行博士点申报,希望能得到兄弟院校的支持。

       晚上7:30,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测绘工程系主任唐旭、副教授王明华一行人于我校地空学院206会议室与学生进行交流。我院20级测绘工程系与地理信息科学系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为唐旭向与会人员介绍其学院概况

       交流会现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测绘工程系主任唐旭向同学们介绍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的基本概况,学科发展战略的总体构想、整体架构,一流学科建设的现阶段任务,以及人才队伍建设思路和主要举措,特别说明了学院研究生招生政策、科研方面的工作,并热烈欢迎我校学生报考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

此次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到我院调研交流取得圆满成功为进一步提升科研水平与研究生选拔质量拓宽了思路。双方表示希望今后能在科研、研究生招生、培养、就业等方面继续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提升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