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省自然资源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夏卫平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7日 编辑: 访问量:

5月12日,湖南省自然资源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夏卫平一行来校调研。校党委书记唐亚阳,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廖湘岳出席会议。


IMG_8575_副本.jpg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讲话


唐亚阳对夏卫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和由衷地感谢,希望湖南省自然资源事务中心给予地理空间实验室和地空学院更多地指导,期待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在学科上往更深更宽的方向发展。他表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之一。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这也是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发展壮大的重要机遇。学院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开拓资源,建好平台,做出成果,聚焦解决事关人类生态环境的难题,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科大贡献。


IMG_8407_副本.jpg

湖南省自然资源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夏卫平讲话


夏卫平介绍了湖南省自然资源事务中心在矿产资源开发、地质灾害治理方面的工作设想。他表示,双方可以初步构建一个校厅合作的框架,以成果为目标,以项目为单位组建团队,将地质资料馆的资料和实物数据化、信息化,并推动到实际应用中,服务企业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助力国家的生态环境修复。


IMG_8366_副本.jpg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廖湘岳讲话


廖湘岳介绍了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的办学成绩。海洋实验室副主任金永平,科学技术处副处长张少伟,学院匡文龙教授、副院长韩用顺分别汇报了有关情况。


IMG_8643_副本.jpg

▲合影留念


调研期间,夏卫平一行参观了我校南门文化墙,走访了地理空间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夏卫平一行还前往海牛楼参观,了解了实验室科学研究、重点成果、成果应用等情况,对我校自主研发的“海牛Ⅱ号”刷新世界深海海底钻探深度表示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