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与“新”奋进 不负韶华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1日 编辑: 访问量:

与“新”奋进 不负韶华

树吐新芽、嫩绿探脑、花散芬芳、鸟儿叽喳、春雨柔绵。春风送走了冰冷萧瑟的冬天,唤醒沉睡的万物,吹来崭新的希望,也带来地空学院全新奋进目标的动力。

2月9日下午,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在206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春季开学暨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的分组讨论会议,会议由龙四春党委书记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真抓实干,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今上午在立言楼各个代表的发言和唐书记的总结给我们新学期注入了强有力的催奋剂,听完后更加加深了“拳拳玉石,此志乃巍峩”的道理,明白了要在实践中加强领导干部敢闯、敢创、敢干的实劲,把不可能变为可能,把可能变为现实。”龙书记铿锵有力的讲话声抛出了会议的主题,也激励了在场的所有干部。

“对领导干部7种能力培养,结合上午代表们斗志昂扬的发言,就是要在“闯”、“创”、“干”、“联”、“解””五种境界中培养领导干部的能力,同时也在学校给与给予的目标任务中完成个人能力的提升。新学期,新目标,新动力,每个人都是自己新起点的设置者和奋斗者。社会,、组织的进步都和个人息息相关,当然一个人所取得的成果也离不开社会和组织,一滴水只有在大海才不会干涸。我们要在不可能的答案中寻找可能,在可能的模糊中变成现实,在现实中努力攀登高峰。希望在座的干部要拿出习大大常说的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踔厉奋发,不负韶华。”任伯帜院长掷地有声的致辞引来了雷鸣般的掌声。

在座的每个干部结合学校给与给予的目标给出了自己具体的行动和庄严的承诺,也希望在奋进目标中去提升自己水平和管理能力。

会议还结合了学校下发的2023年目标管理任务清单进行了具体的责任落实,在落实中提升干部的能力、激发干部的潜力、鼓舞干部的斗志力。

最后,贺校长对这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地空学院成立的一年多时间里,整体运行良好,领导班子带头努力奋进新征程,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可喜的成绩,希望在2023年有新突破,在学校给与给予的目标中提高干部能力水平。希望在今年去年的年度报告中,对于地球科学信息工程地空学院用了上“后来者居上”五个字,希望今年的地空学院在新征程路上取得更丰硕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