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与贵州多家企业开展共建研发中心洽谈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6日 编辑: 访问量:

为促进双方产学研合作,3月12日下午,贵州云图瞰景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贵州省测绘行业协会秘书长吴猛,贵州鼎勘地质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罗贤维一行就成立企业所需研发中心来校洽谈交流,座谈会在地学楼211会议室顺利召开。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任伯帜,党委书记龙四春,副院长韩用顺、陈新跃,专任教师王志强、张立亚、资锋、吴文豪出席会议,会议由院长任伯帜主持。


图片1_副本.png

贵州云图瞰景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贵州鼎勘地质工程有限公司来校交流座谈会顺利召开


图片2_副本.png

院长任伯帜主持会议


任伯帜代表学院对贵州云图瞰景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贵州鼎勘地质工程有限公司一行来校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任伯帜从学院办学历程、学科建设、科研团队、师生队伍等方面对学院作简要介绍。他指出,企业与高校合作可以借鉴华为模式——需求什么投入什么,学院可以根据企业需求建立研发中心或研发团队,企业按年给运行费,技术攻关或开发投入专项研发经费,做到企业花小钱办大事,学校智力和技术资源更能为企业发展助力,融合共赢。


图片3_副本.png

贵州云图瞰景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贵州省测绘行业协会秘书长吴猛讲话


作为我校地质专业2016届校友,罗贤维首先感谢学校对他的培养,他表示 ,此行他是带着问题和需求来的:希望在学校寻觅优秀人才加入公司团队;希望与学院开展地质类项目长期、大体量的技术合作。


吴猛首先介绍了公司目前所做业务的领域,他表示如何让高大上的项目得到更广泛的应用,契合市场需求,才是最高层次的竞争力。他表示希望与我院积极开展合作交流,并就如何推动实际合作谈了具体思路。随后参观了我院测绘系实验室,与韩用顺教授深入讨论交流。


龙四春对吴猛、罗贤维等一行人前来交流表示感谢,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企业与学校能碰撞出火花。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资源共享、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共建,推动企发展深度融合,谱写共赢发展新篇章。


会上,各专任教师就自己研究领域、承担的校企项目做了简要介绍,积极对接企业需求。双方就企业研发中心组建,运行模式,挂牌时间等达成一致意见。洽谈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