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习二十大 艺心向湖科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4日 编辑: 访问量:

学习二十大艺心向湖科

文/王丹 图/杨轩懿

10月21日晚,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在第五教学楼1-2举办了以“学习二十大,艺心向湖科”为主题的22届新生演讲比赛,院长任伯帜、院党委副书记罗玺、新生辅导员彭志强等一行人出席活动。

经过初赛激烈的角逐,十名选手于今晚进行最后的决赛。参赛选手们围绕“青春献给二十大”“将青春之小我融入祖国之大我”这类话题,或结合亲身经历,或选取新颖观点,撰写了观点鲜明、传承红色文化的演讲稿,并以铿锵有力的语言和真挚饱满的情绪,以青年视角,谈责任与担当。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表达了为祖国建设而奋斗的决心,让青春绽放在二十大的信心,表现了科大学子爱党、拥护党的红色基因的坚定立场。

任伯帜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科大学子,要注重自强自立自信,认真学习,做好规划,让青春之花更好地绽放,让少年意气注入党的建设中去,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青年是社会的脊梁,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作为科大学子,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始终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谆谆教诲,言犹在耳;殷殷期盼,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接班人的我们,要端正学习态度,练好本领,把自己的人生理想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以奋斗的热情姿态投入到祖国建设中去,以最好的成绩回馈伟大的祖国!